close

上個月剛從英,法兩國回來,這是我第一次離家這麼遠,也算是彌補了我沒去歐洲度蜜月地遺憾,畢竟一輩子就這麼一次,誰會希望就這樣草草了事呢??從規劃到要出發也才短短兩個多月而已,而且還真的是無心插柳柳成蔭勒!!

隨口說說想出國玩,沒想到我家老爺居然同意,不然以他那種摳巴辣的個性,哪會同意ㄚ??能夠去隔壁村玩玩就不錯囉~~

可惜沒帶到我家瓜仔去玩,每晚睡覺前都要看一下手機照片才能入睡,這就是當媽媽的心情,即使在愛玩,但是有了bb仔後,整個生活重心就從先生轉移到bb仔身上,不是說從此就冷落先生,而是整個身心靈都進階到另一階段,每每看到他的臉就想到他是我跟我家老爺的合體,就覺好神奇,尤其是在討論哪邊像誰哪邊又像誰時,那才是好玩的地方

講到這就開始有氣了~~不知道是我小心眼還是太愛計較,我婆老是覺得糟的地方就像我,好的全是他們家的功勞似的,真不曉得是哪來的優越感??每每就會在瓜仔前說,媽媽不乖不乖,把媽媽換掉好嗎?什麼嗎??這樣教小孩的ㄚ!!

或許他是無意的,但是講這些話確實很不得體,我也是人生父母養,女兒的父母只會盡力的討好女婿,為的就是要女婿好好的愛護自己捧在手心的女兒,但是婆家呢?10個有9個半幾乎都把媳婦當外人,雖然我婆家的人各各都很好,也是心地善良的那類,但是我總是有說不出的不舒服,我家老爺老說我是驚世媳婦,其實我只是把事實說出來而已,別說是我,我家小嬸也是這麼認為ㄚ,婆媳問題自古以來就是難解的,以我的個性,只能說不要住在一起,就可以相見如賓,要是住在一起,鐵定是拔刀相見啦~~哈

其實將心比心啦,如果自己的女兒被人家這麼說,心理是做何感想呢??不管有意無意,話說出口前就要想想講這些話所帶來的後續效應,而不是自以為是的認為無傷大雅,我家老爺要是看到我這篇,鐵定又要說驚世媳婦又出現了,管他的要念就給他唸囉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