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說起這道菜,倒是要感謝我家老爺跟我說他想吃,要不我也壓根不會想做,甚至連聽都沒聽過,他就嚷嚷說以前他阿嬤很會做什麼又什麼?要不就是他媽會做什麼又什麼ㄉ,只能說他講的一口菜名,但沒半樣會做,因此我就發揮想像力,反正雞酒飯八九不離十的作法應該是這樣,所以就趁有空閒時間來練習一下

首先要準備的材料:

土雞腿(比較有口感啦!!)2支,要剁成一口大小

老薑一大塊(無法形容要用幾克,做菜都是憑手感,自己斟酌喜歡的辣度)

麻油應該有兩大匙ㄡ(要純黑芝麻油ㄡ)

米酒2大匙(因本人有點愛喝,所以~~~喜歡重口味ㄉ)

醬油酌量增減(僅屬上色用,是材料多寡來決定)

白米(我家老爺是吃糯米做的,但不消化所以我改良為白米)3杯

 

夠簡單的材料吧~~準備起來毫不費工夫

步驟一:首先麻油冷鍋下去,之後老薑切片下鍋拌炒

記得不要大火,這也是我看節目才知道ㄉ,是說麻油大火炒的話,容易變苦所以就小夥拌炒薑片炒到將片微焦,所謂微焦就是邊邊會Q起來,有操灰搭的感覺

步驟二:下雞腿肉

下鍋爆炒時,可加點水下去避免黏鍋,也一樣炒到皮微焦泛著金黃焦皮,這樣就完成3/2囉~~

步驟三:拌飯

這時就可以把洗好的米放下鍋開始左半半又辦辦,記住,千萬不能開火,這也是電視上大師教的因為米粒愈熱後會產生黏性,所以千萬不可以熱鍋拌飯,炒飯也是同樣道理,所有材料都好時,要拌飯時就要記得關火

步驟四:增加醬香味

白米飯拌炒完後,可開火加熱因為此時要加醬油增加醬香氣,所以要從鍋邊淋入,炒到所有材料都上色後,不要炒到熟ㄚ,只是要上色而已

步驟五:開始煮飯

這時就可以將所有材料到進飯鍋內,因為在蒸者過程中雞肉會有雞汁產生,所以一般來說我煮三杯米會放2又3/2的水,喜歡吃硬點的就可以在少點水,我喜歡吃軟飯所以都會加比較多的水,飯鍋水加好後,外鍋的水就加2杯半,此時所有步驟大功告成

煮飯過程就可以開始做些自己喜歡的配菜,像我喜歡吃燙青菜,我家老爺特愛吃花椰菜用燙的,所以我就可以利用煮飯時,來做燙青菜,就燒鍋開水,水裡加鹽巴(依各人口味決定),水滾了菜丟進去2分鐘就可以撈起來囉~~

將~將~將~飯鍋跳起來後記得要悶10~15分鐘,悶完後再把鍋蓋打開好好的雞肉飯仔細的拌一拌,挖嗚~~香噴噴的麻油雞肉飯外加營養滿分花椰菜,好吃的晚餐上菜囉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