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懷孕這件事情,對很多想當媽媽的人來說,是件非常幸福的,這不僅是中國人的家庭圓滿的意思,也代表了一個家的完整性,這麼說是八股的感覺,但這不就是我們這一代所受的教育觀念呢??

我結婚五年,才懷孕生下老大(暱稱瓜),有了瓜後的生活就再也沒有自己的生活,連想好好吃頓飯或替自己打扮都是奢侈的,雖然我一直努力不讓自己變黃臉婆,偶爾還是會偷懶的把瓜託給保母阿姨24小時,自己出門溜搭或跟老公好好享受一下難得的約會,就再一切看似平穩的生活下,毫無預警的二妹報到了,老實說我是真的有點嚇到了,畢竟我去年才剛生完,對我來說,雖然沒說不生老二,但也沒預期到會這麼快,這一切對我來說,實在是晴天霹靂ㄚ!!

二妹的出現,在我慌亂一陣後我慢慢的接收暸這個事實,也告訴自己反正都會再生就早點生也好,只是沒想到二妹卻讓我吃盡苦頭,不曉得是我天生神經質造成,還是說因為要多照顧瓜的關係,,還是說年紀大體力差,反正就一整個不順,孕吐到第4個月我才稍稍好轉,這還不打緊,也不知道是怎樣情緒總是莫名奇妙的低落,沒有一件事情讓我看的順眼,順心的,雖然我很努力的讓自己想辦法跳脫現有的情緒,可憂鬱的魔鬼就想擺脫不掉的圍繞著我,再過兩個半月我就要生了,就在這幾天突然的出血也讓我嚇到了,醫生說我這算還好吃藥安就可以了,可是那藥吃暸讓我情緒更低落,更會胡思亂想,上網收尋了一下產前憂鬱症的症狀,其實就更憂鬱症是差不多的,唯一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要靠自己努力的走出來,可是說的容易做的難ㄚ!!

心理層面的影響也間接影響到我生理的反應,我的出血應該多少都跟這個有關係ㄅ,醫生說會造成出血的狀況有這有這.......,我的狀況就在他說的狀況內,哀.........,我真覺很對不起二妹,也很怕二妹有什麼狀況發生,畢竟二妹還沒熟,太早出來對他不會有任何好處,所以整天就心情七上八下,再加上本來就已經很鬱们了,又再多件事情讓自己掛心操煩,實在是讓我頭疼不已,美美以為沒在出血了,誰知道又突然出現,搞的我一個頭兩個大,在加上我平常要上班不可能老請假在家,公事也是一推惹人厭的煩事,所以出血的情況都是兩天捕魚三天曬網的狀況,沒有辦法穩定下來,一整個就是火

像現在邊寫自己的狀況,頭就在發脹,也不曉得在脹什麼,煩心ㄅ,可能我真的事太焦慮了,沒有的事情也在胡思亂寫好像自己是編劇似的,滿腦子悲劇事情,這段期間能讓我短暫快樂的,好像是上網購物ㄅ,不管買或不買只要逛逛或買點小東西就有些微的快樂,但這些卻還是不能改變我的現況,我到底要怎麼辦才好呢??又不能說不工作跑出去遊山玩水,或許有人建議我可以請育嬰假,我是想請啦!!但卻還是不想顧瓜,只想好好自己自由自在的,晚上再把瓜接回來就好,這才是我最想要的,我想好好的休息一下,這樣才能確保二妹的健康,不是嗎?!

我要努力的讓自己過的健康,這樣二妹才健康,而且這次可以在月子中心好好的渡過,整個人就輕鬆一半的感覺,只是中間卡個過年就討厭,正煩惱過年要怎麼半勒??我想回老媽家過,可老公覺這樣不妥,可是拜託一下,有哪一年沒回去過年,每年也要我待到年初三才回娘家過,娘家的親戚都還要配合我的時間吃回娘家飯,想到這就覺很不公平,平常是少回去,可是也沒道理每年都要我年初三才能回家ㄅ??不過去年就不一樣了,我年初二就可以回家了,哈!!托我小嬸的福,他年初二就回去,我也就跟著順理成章年初二就回老媽家,我講這些ㄚ~~老公要是看到,鐵定會不高興,又會碎碎念了

人都是有私心的,我公婆人都很好也都很客氣,是標準那種小孩就是他們的天地,小孩要什麼,傾家盪產也會給小孩的那種,只是在怎麼樣,媳婦都還是外人的,即使我也很努力的想要融入,可是我那張嘴就是管不住,所以老公都會說我是驚世媳婦,個性就是直看不慣的就說出口囉!!往往都惹來一陣公婆的錯愕,就像我不喜歡吃炸香腸,為什麼要叫我把香腸帶回家吃呢?我跟他說還有青菜跟魚或肉好吃ㄚ!!就給了我一個很詭異的笑容,好像吃這些是很糟糕ㄉ,要吃香腸才是對的!!

每次要回去ㄚ,我公婆都非常開心,都會叫我老公說,看喜歡吃什麼就帶我去吃ㄚ,或兒子喜歡吃什麼就買回來,很貼心的讓你高興不已,可是多待幾天,你在聽他們講話就會慢慢變的,去買兒子喜歡吃的....等,媳婦的名字就沒在聽到了,真的,媳婦要吃什麼?就只好拜託老公出門時幫忙帶了!!哈

是我愛挑剔ㄇ??去年過年公婆都會去拜拜祈求全家平安,今年因為要顧家裡老的就沒去,所以是我小叔代表去拜拜,婆就說啦!!你要跟天公伯說要保又誰誰誰,又誰誰誰等,就是沒有我的名字,不曉得他的意思是誰誰誰代表那一家人呢??還是代表他一個人呢??說給我以前的同事聽,他跟我說:你就自己去拜唄!!不過我還是認為我婆不會是那麼偏心的,每次回去婆家,都會有不同的驚世媳婦行為,其實都沒啥大事情發生,只是好笑而已~~也讓人冷汗

講了那麼多也沒什麼重點,只是把最近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找個管道紓發一下,有些事情你也不知道要怎麼開口說,把他訴諸於文字是個挺好的方法,以前唸五專時,就有寫日記的習慣,只是忘記自己還有這習慣了,現在的我要努力讓自己快樂,走出負面情緒框架,不要再繼續把自己關在裡面,必須要為了二妹健康著想,二妹還小不能有任何閃失,而且對於家庭的合諧也要努力,暴怒也是產前憂鬱症的症況之ㄧ,我要好好的加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